Pages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勇敢的雯洁




勇敢的雯洁
by Sweenee Wong on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at 12:59am

今天跟雯洁去做群众演讲,本来就知道那里不是我们的主场,满是学校蓝派的支持者。
我觉得候选人的勇气和信心是我以前所没有的,所以就尊重她的选择,让她去了。
果然一站到台上,不只没有掌声,而且还要遭到言语侮辱。
我没有为她担心,因为我知道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只是愤怒,每次打着为华人服务的蓝派学生代表,竟然袖手旁观,任由别人伪虎作仗,原来一切的背后,这些所谓的候选人在乎的是自己的输赢,怕得罪自己人。
他们口口声声为学生服务,可是却对眼前的事情视若无睹,任由自己的盟友对他人出言不逊。
这么没有正义感的候选人,我们能奢求他们在当选后捍卫学生的权利吗?
他们敢在校方面前大声说话吗?
我没有资格说他们,因为我的候选人被欺负的时候,我并没有出来保护她。
可是,我知道什么事情是违反了我们的道德底线。
只是想问:你们真的那么怕死吗?

雯洁,我们挺你。

http://www.facebook.com/notes/sweenee-wong/yong-gan-de-wen-jie/10150093179705213#!/notes/sweenee-wong/yong-gan-de-wen-jie/10150093179705213

勇敢的雯潔2
by Chin Hoe-hoe on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at 1:40am

今天跟雯潔去做群眾演講,看到了一副可惡的畫面。當學陣的候選人上台演講時,麥克風的聲量被人故意調低了,台下的一眾校陣支持者也馬上露出可笑又幼稚、流氓般的面目,他們瘋狂大聲叫囂、取笑演講者,群情起哄,不斷重複Pro-M Tipu這一句具侮辱性的語句...他們不知道什麽叫作言論自由,他們不知道什麽叫作民主精神,他們不知道什麽叫作尊重,他們名為大專生,但他們或許是全世界最落後的大專生。校陣不斷打壓拒絕被他們馴養的學陣,而他們的傀儡,“校陣”則繼續在每一年的“笑”園選舉獲取大勝,他們放棄校園自治,學生自主的權利,與世界各地的大學生熱切追求校園民主的理想背道而馳。套句翠妮.黃的話,爲什麽當初會有校陣的出現,難道不是因為校方爲了要干涉學生事務所致?校方爲什麽要干涉校園?還不是因為過去的歷史讓政府害怕大專生的力量。《大專法令》爲什麽要制定,還不是因為它要让學生收聲!從此,“大專生”沒有了要改善社會、使國家變得更美好、使人民擁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的熱切理想,而只是,躲在象牙塔里讀書考試,或是,頂多去代表他們幻想成正義一方的校陣,去競選校“笑”園選舉,自high自high一下,因為會有一大班人狂叫支持你嘛,然後跟別人說自己參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活動,有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涯,以後老了回想起來年輕時原來有個美好回憶。大專生收聲了,看到不公義的事情也不敢出聲了,與世界各地追求的進步背道而馳的人,你們得逞了,你們最安全,因為再也沒有人敢抗議你們所作出的不當行為。

http://www.facebook.com/notes/chin-hoe-hoe/yong-gan-de-wen-jie2/166419436741656#!/notes/chin-hoe-hoe/yong-gan-de-wen-jie2/166419436741656

******

当时,我的脚在颤抖。。我真的是很害怕很害怕
可是,不懂哪来的“勇气”,我的脚竟然可以往前迈一步,踏前去了,
把他们的流氓通通给拍起来。。

他们被我的举止给“吓”到了,全部收声,让雯洁可以顺利讲完。。

~有种东西它“操控”着我,那叫正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