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身受》

身受1
今晚,我的贴找不到人帮我顶了。算起来,还真是头一遭。因为无论是我下槟城、去营会、到哪里或是无法上网都好,我都会找人来帮我顶。
我相信,只要是自己“经营”的东西,每个人都会很努力地去“维持”/ “保住”它!!所以,我们才会很常听到:女人为了“维持”自己的家,可以容忍丈夫在外面搞外遇;有人为了“保住”自己的财产,可以连命都不要地和匪徒抗衡;为了“维持”所投资股票的价额,可以把钱一直一直地往下坑;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不惜出卖朋友。。。
比起来,看来我的可是“小巫见大巫”了!

我只是“维持”我喜欢玩的东西;“保住”可以培养社会良好价值的组织;“维持”我在乎的友谊和“保住”我目前所拥有的任何执著罢了。。

身受2
冬至、圣诞接着是元旦。。这几天,都会收到不少友人forward的祝福简讯。
我想说。。其实,文字对我来说,不是贵于精,而是。。。贵于诚。换作是从前,信息箱里我会保留一些写得很“精”的祝福语。而现在,我只保留友人写得很“诚”的祝福语。。

身受3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尾。
上个星期,《星洲日报》副刊做的专题是“恨意清单”,我很喜欢于是收藏了起来。因为,它提醒了我――悲伤固然要放下;恨意也要放下。我读那句“喜欢恨,容易恨,才会如此痛苦”,我觉得特别睿智。
一年容易又岁末,或许是冥冥中注定。那天,我帮的那硕士生,为了要报答所以送亲手制的书签。我随意一抽,结果抽中了“放下”。。。当时的我愣在那里,无法释怀

坦白说,我还是放不下我无法见外婆的最后一面;放不下外公快速的另娶;放不下我对这片土地的爱;放不下我那安定的家;放不下。。。我和每个人之间的友谊

2 comments:

  1. 相信自己! 加油!

    ReplyDelete
  2. 外婆,我婆婆刚去世不久,我也没有见她最后一面,甚至连送她最后一程都没有。因为事发的时候,我刚抵达槟城,带队比赛。

    我挣扎很久,一边是亲人,一边是我的队伍。
    朋友说的很对,你回家的话,两边都伤心:
    留下来比赛,你只是为一边伤心。
    现在,我是有遗憾,但没有后悔。

    外婆,你也要加油 ~
    外婆的外婆会懂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