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24, 2010

《菜园》


这几天忙得要命,被软禁赶东西今早又要去上班。如果不是河马谢天谢地愿意和我“调班”软禁话我想我今天也没好回家和弟弟抬杠。

5点下班爸爸突然说要回婆婆家修理下车子。

很闷啊在车房那间老屋。周围走走看看小时候住的房间,都已经不成人样了!

突然间看到下坡的菜园,婆婆正喊我,问:是我在上面的老屋吗?

其实不想下去的,因为我怕狗!刚试图下去的时候它们吠得我好凶。或许就这样惊动了她老人家。婆婆正在那里坐着拔草。跟我说着那菜的收成最近不怎么好,很多都坏了。而我就很好奇地问这个问那个的:什么时候那里种了很多甘蔗?有养鸡噢?吃什么呢?小辣椒也有?几时多了条水沟。。。没完没了。

菜园里的天气很凉快很凉快,或许是傍晚时间的关系吧。就这样,我们祖孙俩,在那里说些很客套的话。我想,这就是久久回来一次,见面的缘故吧。

这些日子,我也听了很多关于外婆的故事。总算可以理清楚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外公现在,正积极地准备纳妾之事。这也难怪,身为养子的他,在以往古老的社会里,所经历过的那种没有爱只有压迫的生活,是我们现今所无法体验的。如今,他是位百万富翁,他爱怎样就怎样我们也管不着。就连外婆生前都理不到的人,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晚辈呢?不过,我不得不佩服他。一个人,可以住那么大间洋房每天面对着四面墙过日子。我只能祝福他。希望他“用钱”找到的她,真的可以看在钱的份上,把他照顾得好安详晚年。

依然很想念外婆。。。

从小时候带着我,祖孙俩人去河边洗衣服到我最后次载着她去看她以往住的老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