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18, 2010

4月18日

外婆走了
一个很无声无息的消息
短短两个月里,走了两个亲人。。。
她们,
是约好的吗?
前阵子,
小子小女们还说我当了外婆
有孙子了再也不用愁。。。
有种预感
我会不会来不及回去
见她
我很多很多东西
都是向她学的
听她讲故事也是最多
我可以听到她讲到满意为止
耐心是酱子学来的吗
我不懂?
外婆是很容易感动的
去看她也哭
我们离开也哭
连我中大学
我爸
也可以回来告诉我说
她听了在哭
不重要了
走了
走了
对任何人来说
没有任何改变
人依然人来人往。。。
很想知道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
一起呆在菜园整个傍晚?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我在家里
爸拿回来告诉我说
这是你种给我吃四季豆?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我和你
每每走在人群中的最后?
分隔两岸
是否有机会让我看你最后一眼?
最后这个

到不了。。。
这几天人来人往
我的举动
到处都有的藏
无声。。。
才可以是我
表露对于你的离开
形单只影的时候
才可以把我的举动给合理化
真的无法控制。。。
你的多愁善感
你的长气
你的仔细
你的固执你的忍耐你的认真你的不能开玩笑
原来
统统都在我的字典里
我心里真的有你
原来。。。
你是那个影响我最深的人!
如今
你走了
人依然人来人往。。。
你会听得到
外婆
我最后一次叫你吗?
对不起。。。

我真的是
太迟了!
原谅我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