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夜记》

晚上11时22分
看着玻璃瓶子里的纸星星
只占了瓶子的一半
另一半被空气占了
如果不是科学老师说空气也会占据空间
我想
那瓶子空着的那一半,是我的思念
可是,我在想着谁?
我也不知道
桌上一片混乱,因为刚打完了一场战
如果不是朝代歌里一句“春秋战国乱忧忧”
我会以为刚刚乱了一阵风,是它来捣乱了
寂静笼罩着小小的房间
还好孤单的身躯没有加上寂寞的心灵
不会等于一个冰冷的夜晚。
晚上11时40分
傻傻地望着手机,它今天没有响过
好像从前老师提过的火山
可是
它是座睡火山还是座死火山呢?
它会不会以后都不响了?

那依然乱七八糟的书桌
几本参考书加上几叠看了一半的刊物
好像题连加法
那答案是什么?

会的举手。。。哈哈!
晚上11时48分
没有一丝睡意
但眼睛已快支撑不住
自己还在欺骗自己!
我在等什么?
傻傻地骂自己:“现在几点了?还不睡?”
不行,这是阿母的经典对白,没新意。
人生就只有那么一次,我就是要特别点!
好,我自创一句:“哈哈,你傻哒,还不睡?”
嗯,这样比较可爱。
晚上11时54分
记忆不小心回到不久前的日子
是不是每次读书假期时总会有点不舍?

一边传简讯,一边读物理
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
这些日子以来
我学到怎么“一心二用”
也学会到什么叫“相处”
吵吵闹闹的日子总是特别回味。。。
不知究竟又有几个,会和我相同呢?
午夜12时07分
回忆不会划上句点
可是昨天已经结束
没变的是
桌上还乱着的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