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9, 2007

《敬爱的老师》



我跟往常一样, 爬着楼梯, 也没发觉上面站满了许多人…(网咖旁是间补习所)!

突然间, 有人喊我的名字! 抬头一看, 原来是老师…回过神来, 连忙开口问候老师…走上前去, 意识到老师伸出他的手…握着老师的手, 心中觉得异常温暖! 四周围的学生都看着我们, 老师连忙向他们介绍说我是他以前的学生…

突然间, 看见老师的眼中好象泛着泪水…我真的是吓着了…没想到老师见到我有这么开心…我跟着老师补习应该有3年了! 好象已经有2年没见…对我来说, 老师教得很好, 我唯一能够赢我老友的, 恐怕也就只有国语作文了…

**********

记得04年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 老师的儿子车祸意外当场去世了… 上着他的课, 休息时间, 突然间, 他叫了我的名字, 问我… 是否知道他儿子的坏消息, 我说知道…

" 每当我经过他的班, 看着他的桌位, 我就会想起他…" 说着说着, 老师眼中流满了泪水… 班上几位同学全都吓坏了, 就看着我, 我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我想老师应该说出来会比较舒服, 就一直听他说下去! 我眼前的老师突然间变成位慈父, 诉说着尽是他对儿子的思念…

**********

真没想到还会见到老师… 老师开了口说 Hari Raya 一定要去他家…我说应该可以, 但我好象忘了路该怎么走(女生就是这样没有方向感)! 老师说不懂就问人, 那kampung 的人都认识他…

就这样答应了老师, 进网咖关门时, 幸好还及时报给老师个微笑…看着老师笑得好开心 …(我今早上分数学考卷差一分就考到 A 的难过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

没想到老师教那么多学生, 事隔 2 年, 竟然还能清楚地喊出我的名字…
每个学生都会记得所有教过他们的老师吗? 这我不知道… 但我想我… 我想我应该会做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