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30, 2007

07年

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记得不怎么清楚了。
那天刚好有位朋友要飞去西马一段日子。我既然知道,就很自然地传了封简讯过去。没想到,我所得到的,竟然会是这么一封信息:

# 我想当初的心不甘情不愿的进来上课
如今
换来了最宝贵的友情
我想这是我这一年半来的收获
我会在接下来每一个转折的出发点想起你们
因为我知道
每一趟旅程的终点都是美好的
谢谢你
让我们这一班增色不少 #

我想大家都是彼此彼此吧。。。哈哈!

回想起以前,我也是很不情愿地跑来报到的,想逃却没有成功!不。。。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其实。。。是我。。。是我自己悄悄地放弃了第二次我明知会成功的机会,白费了老友为我尽心尽力,申请转去名校的心机,除了抱歉还是抱歉。都已经事隔这么久了,老友也应该不会放在心上!我会这么做,当然有我自己的原因。不知当初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而赌注,却是一张国立大学的入场券!

在这间学校里,跟同学们其实一开始时,相处得不怎么融洽。毕竟我是个外来的学生,闯进间过着乡下式生活的学校。而老师还莫名奇妙地让我当上了班长。呃。。。也该不是莫名其妙,或许,是因为那篇无题的作文吧。。。

当了班长,一切都有了改变。可我也不知道,那改变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整班的功课实在是太难收了,每每都要我最后一分钟才呈得上给老师。我想,也该没人会知道,我其实是个健忘症病得很厉害的人。

“张丽,你没搞错吧!班上就只有那几个马来人而已,她们都已经跟你同班好几年了好不好,你竟然认错她们!”
“来,再认多一次,把她们的名字念给我听!”
以上真的是,老友以前帮我私底下记完班上人的经典对白!

也许因为每一天,东一群西一群地在那里胡闹着,感情开始慢慢地培养了起来。没想到我还真的是可以做到记完班上每一个人的名字了。。。哈哈哈哈哈哈!

说到老师,那里的老师还真是有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才好!一个堂堂的硕士老师,语不惊人誓不休。而以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如果女生要在男生面前脱光衣服,难道男生还能够拒绝不看吗?”
老师这么说好像有点贬低女生的意思!所以我决定把它改一改。
“试问有哪个男生能够拒绝不看在他面前脱光的女生呢!”
嗯。。。这么说就比较好一点啦!

总之,我敢说,全马来西亚也该就只有他敢对学生说这样的话!不过,说真的,我并没有讨厌他。因为啊。。。他蛮喜欢我写的作文,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虽然少了老友帮我打领带的温馨画面,不过,感觉还是挺温暖的。有时候,好几个人会同时提醒我,记得要做老师交代的东西,担心我忘了做会被老师骂;坐在我前面的人会常翻过来和我说话;后面的家伙在雨天时,会问我冷不冷,风扇要不要关小一点;旁边则坐着几位,呃。。。我给了他们外号,那就是“三剑客” !后来也不知是谁告诉我,错了!应该是“三剑客” 加位“公主” 才对。他们啊。。。每天所做的事,令我无法理解就对了,哈哈。。。

当然,我还真的是要特别感谢班上两位朋友,因每次放学,在我需要的时候都愿意送我一程。这一程26公里并不是很近的。有位还真是委屈他了,一开始时,我永远都是找理由拒绝他的。现回想起来还真觉得自己真是坏透了。可若不是他不愿收我的钱(钱偷放在车上,过几天就会出现在我书包里那种)还有每次硬要送我到家,我也不会那么狠心的。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他竟回答说万一我在车站被人捉走了怎么办。哎,真不愧是警察的孩子,想的可还真多啊,哈哈哈。。。另外位我就不用说啦,知道我有够多的,所以我会比较自在一点!

日子久了,开始发现自己以前的那份执着,和那颗爱胜的心,渐渐消失了,不知还有剩下多少。而成绩也消退了不少!可如果我呆的是当初所选的名校呢?不知现在的我又会是怎样的一个人。。。或许有得必有失吧!
噢,扯远了!不如说说看今年有什么令我感动的事好了。。。

想了好久,应该是那个星期六看了吧。
这部电影我还真的是看得并不怎么易。。。在我生日前两天,哥就说带我去看。可是我却拒绝了,因为比起来,我当然较想跟朋友去看。。。

当天,跟朋友高高兴兴去到戏院的时候,竟然告诉我戏票卖完了,只好改看其他戏!眼看距离下画的日子越来越近,没法了,就在那个星期六绝望地打了通电话给我哥,问他能从U赶回来跟我一起去看吗?答案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在电话中,他说其实他早已经跟朋友看过了啦,不过不要紧,看过也是还可以再看的。。。这话是他说的!

戏院外,他突然间打来,说如果他赶不到的话那就别等他了,自己进去看吧他临时有事。哼。。。还好我聪明,拉了个人陪我。到最后,他果然没赶到!

看完一步出场,正想拿起手机打给我哥,抬头一看就看到他正靠着墙在那里等着。他说人很多,难等电梯,咱们走楼梯下吧!我看完戏心情大好,无所谓啦走9楼就9楼!下到底楼的时候,我边走边看着他,奇怪。。。

“你身体怎么这么弱啊,下9楼而已就满头大汗!亏你还经常打篮球叻!你看我,大气都没喘一个!还有噢,干嘛把车泊在底楼而且还这么远!”

“笨蛋,今天是古晋节而且还星期六好不好!我刚刚从底楼爬到9楼,现在又从上面爬下来,换作是你累不累啊!”

“我笨蛋,你看你还白痴叻!你难道不知这世上有电梯这种东西吗?干嘛跑去爬楼梯!”

“刚才人实在是太多了,电梯要等好久好不好。怕你看完出来找不到我着急所以就爬楼梯咯!”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而且,这世上还有电话这种东西可以联络你好不好!”

他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跟着。看着他的背影。。。我在数着,9楼一楼有2阶楼梯,一阶不知有几个,九二十八,再乘二就36,如果一阶有20个的话那就。。。哎呀,我还数什么啊。。。

“耶。。。我们去喝水吧,我请!”

“噢,这还用你说嘛,我正想要去,我口渴死啦!”

结果当晚就连我叫的水也给他喝了,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七月中旬,有个人莫明其妙地闯进了我的生活。起初除了反感以外也没有其它的话好说了。但还是勉强地做了朋友,毕竟多个朋友总好过多个敌人嘛,这向来都是我的外交政策!或许我刚好面对着我第一个赌注输了(MUET考了3)。而且令我不明白的是,我败的是作文!那天的作文,是我认为在学校考试以来写得最好的一篇了,结果竟然把我拉下了马,令我一直无法相信!在这样一个时期,有个人愿意听我的怨言,感觉还挺不错的!就这样,朋友就由浅做到深了。虽然这个人是头脑歪了点且没理正经的,不过还是要很感谢他,谢谢他陪我无聊了这么久。。。每次都是无语的。。。到天明!

当然,说到感谢,在这里必须要谢谢学姐们。谢谢你们无论在我需要也好不需要也好,都愿意帮我;参考书无条件地送给我;考试期间问候我关心我;不约而同地介绍工作给我。。。我还真想去申请破产,你们不要再借人情给我了。。。没想到我这辈子最怕欠的东西,反而却越欠越多。。。(嗯,也就快要开学了,希望学姐们开学愉快!)

**********

前阵子,有位朋友生日,我去网咖打算给这位朋友祝贺。当时下着很大很大的雨,我跑了两家,结果都因下雨的缘故,而无上网服务。只好进间超级市场,买了条毛巾。擦拭着身上的雨水,等着巴士回家,哎,还是想好道歉词怎么写吧!

我还真是个怪人,竟然喜欢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巴士开往一站又一站的,到了终站,再怎么不舍,总是要下车的!

2007 年,97金融风暴已十年;敬爱的戴安娜王妃已死十年;就连香港与澳门回归中国也已十年。。。

不知,我又还能拥有多少个十年呢?

渐渐明白,敲响的是钟声,走过的是岁月,而留下来的,也就只有故事。而要把日记里好几天的故事,写成篇故事也不是件简单的事喔。。。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